2008年8月4日 星期一

買單眼的理由

是衝動。

除了衝動還能有什麼理由?被其他高手拍的照片毒害,神智不清地買下相機的人決不在少數,這是必經過程,但接下來毒性續發的程度深淺就因人而異了。

頭頂那張照片算是促使我買單眼的導火線。照片偷拍於東京淺草雷門前的市集,當時拿著女友的小DC,冒著被打的危險偷拍,和被攝者不到1公尺的距離,幸好他正全神貫注地望著煎餅。就那一瞬間的機會,紀錄下了道地日本大叔的專注神情。

「這就是我想拍的東西!」在那之後我不斷地催眠自己。結果到各攝影論壇看的毒照越多,中毒愈深,終致無法自拔,而臨出國之際,需要一台數位相機伴身這個藉口也順勢成為推波助瀾的幫兇。當然我也很清楚自己三分鐘熱度的個性,加上沒本錢繼續升級,所以希望這台機子能陪我愈久愈好。但願紀錄生活的工作不會埋沒它的一身本事,至於沒能登高山拍日出日落,約正妹拍美麗人像,也僅能請它多多擔待。



沒有留言: